Monday, December 4, 2006

比較:BLOGGER與無名布落格

把兩者灌上性別來論述:
  無名相簿的功能,相信大家都很了解,它可以擺放照片,寫日記,留言,它的好處是可以把私密的相簿鎖起來,也可以過濾名單,讓你的隱私權不受他人的侵犯,這比較像是女生的心態。
  然而,blogger的功能與無名類似,但是它是一個較為鴻觀的設計,它可以讓其他人更改你的設定,例如文章的結構,(團體報告),這個想法,大大的方便了許多學生族群,讓網路的便利性發揮到極致,當然了,要更改別人的文章,也要先經過主人的認可,只要先打聲招呼,接下來便可進行工作,這個性格像是男生。
獨特性與一致性的差別:
  無名相簿的外在形態(女生),可以花枝招展,可以簡單樸素,你就像是一枝水彩筆,可以任意在臉上(無名相簿)畫上任何顏色,無名相簿的更改較為方便,它擁有一些參考的範本,像是女生看雜誌一般,可以選擇各式的外貌,當然也可以直接由原始檔更改,相當地方便,也較具有個人特色及獨特性。
  blogger的個性(男生)較為一般,它所設定的範本較少,當然了,它是強調文章及內容的充實性,所以在外在方面較不強調(我認為),但是,它也是可以由原始檔更改設定,不過我還不太熟悉,blogger的外觀較為單調、簡樸,具有一致性與共通性。
結論:
  無名相簿和Blogger兩者,俱有完全不同的性質及用途,使用者可以選擇較為合適自己風格的布落格,然而,最近無名相簿發生許多問題,例如流量管制,這個問題大大苦惱了我,也讓我的工作一直在紙上談兵的階段,而Blogger則方便許多,讓愛寫文章的我,漸漸喜歡上這裡,我想遠離無名那個花花世界,因為,它真的有夠慢。

1 comment:

YKLee said...

你比較的對象錯了喔!

1. 請比較無名的部落格 和 blogger
2. 請比較無名的相簿 和 Flickr

請加油!